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州:超市规范售卖

□本报记者 张颖

大型超市冷链食品安全吗?23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几家大型超市。

10时许,记者来到新华都超市五四路店,一楼在售的进口冷鲜鱼类集中于一个冰柜内,柜上贴有标签说明了产地,并标注了联系人电话。在售的巴沙鱼冻品还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套住手进行挑选,避免顾客直接接触。进口牛肉制品单独存放,产品的外袋包装还特别标注了原料产地、原料生产企业名称、分装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产品编码等信息。

11时许,在永辉超市华林路店,记者看到,顾客在进入超市时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超市在售的冷链产品有鳕鱼、巴沙鱼等,均公示了核酸检测报告或检验检疫证明。大部分猪肉、牛肉、羊肉、鸡鸭产品都是国内生产的,活鲜区的鱼类也全部来自国内,三文鱼鲜有人问津。

在沃尔玛山姆店,进口牛肉冰鲜制品区分为生肉和半成品两个冰柜,生肉制品与经过腌制的半成品分开摆放。墙上还张贴《肉类操作关注重点》——禁止顾客直接用手接触肉类,规范穿戴全套工作制服,严格遵守清洁流程等。在进行商品补充和整理时,工作人员统一戴口罩、戴手套。

16时,顾客人流量开始增多。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正在购物的市民,他们表示,在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比较放心,而且这里的产品经过加工封装,比较干净,也不会直接接触。对于近期的新闻,他们觉得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应该没问题,“回家封闭存放,要煮透煮熟才能吃”。

在收银区,全体收银员都戴口罩和手套,同时建议尽量采用非现金支付方式,还有不少顾客选择自助收银通道进行支付。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