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文物保护 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

武夷山玉女峰

城村汉城遗址

福建土楼

6月11日,由南平市承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双世遗”地武夷山举行。

近两年,福建文博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关于文物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文物工作,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成功举办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文物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地理环境独特,多元文化汇聚,“海抱东南、山连西北”的福建,文物数量众多、类型各异、丰富多彩。如何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赓续人类文明,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文物保护观,福建文物人展现出了文物大省的担当与风范。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