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厦门远海大型起重设备进行安全大体检

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王鹏 文/图

本报讯 (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王鹏 文/图) 近日,厦门特检院充分发挥安全技术“指导员”作用,对厦门远海码头有限公司自动化码头的起重设备开展定期检验。目前,特检院已完成远海码头相关起重机定期检验25台。

厦门远海全自动化码头位于海沧保税港区,是全球首个第四代自动化码头,也是中国首个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码头。该码头共有大型起重机械57台,其中桥吊13台、轮胎吊28台、轨道吊16台,这些起重设备是码头运转的“生命线”,同时对城市经济建设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做好起重机检验,保障其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尽量不影响设备有序作业,给码头的损失降到最低,厦门市特检院配合码头船期的间歇时间开展检验,或是周末,或是中午,并针对该自动化特性,在国内首创“单机+组合”的大型起重设备科学检验模式,大大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与精准性。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