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海峡/时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清新福建下午茶”活动在海外举办

东南网记者 邵宇翔

本报讯 (东南网记者 邵宇翔) 春节期间,“清新福建下午茶·福建有约”活动在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阿根廷、英国、法国、新加坡、南非等国启动,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精心策划了8场活动,参与人数超过7000人,并广受海外华文媒体和社交平台关注。

2月3日,临近元宵佳节,活动亮相日本东京,现场展示了极富韵致的中国茶艺表演,并播放《福建见福》、“清新福建”文旅短片、《福建3分钟》等宣传片,向当地民众展现了“清新福建”之美和“福”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阿根廷活动现场,许多市民前来品尝福建茗茶,阿根廷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福建民众过年贴“福”字、贴对联、吃年糕等民俗,展示了“福兔”宣传海报。

“在阿根廷生活着众多的福建人,他们为阿根廷带来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当地官员佛罗伦萨·斯卡维诺女士表示,福建人勤奋,工作热情高,值得学习。

在南非活动现场,南非外交部亚洲和金砖国家大使阿尼尔·苏克拉尔献上新春祝福。在马来西亚、英国、法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海外友人参加。

“清新福建下午茶”活动是由福建文旅厅组织策划、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联手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以茶为媒,让海外友人亲身体验福建文旅资源,后续还将开展多场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