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领导率团访问沙特阿拉伯积极推动中沙能源石化产业合作

记者 朱子微

本报讯 (记者 朱子微) 3月18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率领福建省代表团访问沙特阿拉伯,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时重要指示精神。

在沙期间,郭宁宁一行与沙特国家能源部、投资部、公共投资基金等政府机构举行工作会谈,会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等世界级龙头企业商讨业务合作、推进重点项目,拜会我驻沙特使馆,看望在沙闽籍社团乡亲和闽企代表,介绍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福建投资贸易环境、重点招商项目和福建品牌产品,推动达成一批经贸投资合作项目,与沙方就共建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加快推进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二期项目及下游精细化工系列重大项目,延伸拓展能源石化全产业链条,达成系列共识,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郭宁宁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12月访问沙特,亲切关怀福建古雷石化项目,亲自推动中沙能源产业合作,为福建省与沙特拓展合作提供重要指引和宝贵机遇。福建与阿拉伯国家友好交流源远流长,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沙特是最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福建与沙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沙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能源石化、经贸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加大双向投资力度,谋划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同繁荣。福建将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服务沙特在闽重点企业重要项目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 ©2021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