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版:要闻(海峡)b 上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福建)—欧洲友城遗产保护和文明对话会举行

记者 郑雨萱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6月30日,中国(福建)—欧洲友城遗产保护和文明对话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俄罗斯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副行政长官季莫费耶夫、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副省长米洛舍维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专员古榕线上参会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线上出席并致辞。

郭宁宁向出席对话会的友城官员、专家学者介绍了福建在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的成就。她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闽召开,举办此次对话会对于加强福建与欧洲友城之间的文化联系,促进人类遗产保护,推动文明对话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够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强遗产宣传合作,借助网络社交平台宣传文化遗产资源,推动博物馆、文化艺术机构间合作,举办一系列展览活动,增进对文化遗产资源的认识和保护意识;推动遗产数字化合作,积极利用新兴视觉技术和先进制作手段,拓展文化遗产的展示、阐释、传播方式;深化在遗产保护与修复、管理等方面的人员交流、业务交流、技术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升保护技术与研究水平。

对话会上,欧洲7国友城政府官员和遗产保护专家与我省遗产保护专家共同开展文明对话,畅叙友好合作。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